首页 > 投资者关系> 信息咨询 > 常见问题 >

如何看待民航十三五规划对航空业整体的影响?对航空业2017年有怎样的预期?公司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要有哪些?

如何看待民航十三五规划对航空业整体的影响?对航空业2017年有怎样的预期?公司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要有哪些?

 

答:民航十三五规划对航空业整体的影响:供给侧改革将有望将取得突破性进展,空域资源保障、航班正点率提升、基础设施保障、低空空域开放将成为重点,当前资源存量不足与需求增量剧增的矛盾将有所缓解。规划还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全民航的发展速度目标,其中运输总周转量和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速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

对航空业2017年预期:2017年油价和汇率两大因素预期相对稳定;由于资源紧张、调控趋严,行业供给增速将略有放缓;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其中国际市场仍将受益于出境游增长、签证政策简化等利好因素,票价改革将持续推动国内票价水平的改善。

公司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公司占据国内最强枢纽北京,在时刻资源紧张的一二线机场拥有优势份额,具较高收益提升潜能;在最具战略意义的中欧和中美航线上占据了最高份额,在航权受限的核心国际市场上,国航是存量的主导者,国际航线也将进入收获期。风险主要有:汇率波动、油价波动、地缘政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