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者关系> 信息咨询 > 常见问题 >

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未来中国公民出境游能否持续升温?如何预测今年整体民航市场的需求增速?国航所在市场的需求增速?

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下行压力,未来中国公民出境游能否持续升温?如何预测今年整体民航市场的需求增速?国航所在市场的需求增速?

 

答:2016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1.3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增速仍保持在两位数。虽在经济下行、人民币贬值和欧洲暴恐因素影响下,中国出境游增速略有放缓,但因私出境旅游需求旺盛并已成为国民常态化生活选项,签证政策也不断放宽,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出境游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受韩国萨德等因素影响,局部市场的需求量在短期内将受到一定影响,但客源将流向日本、东南亚等替代性市场。

今年整体民航市场的需求增速预测: 2017年民航市场预计保持较为强劲的需求增长。国内需求持续旺盛,但由于一线机场时刻紧张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供给,中西部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速,整体预计增速在10%左右。国际市场需求增速略有放缓,特别是二线国际市场将迎来考验。国际油价止跌回升、人民币汇率走低抑制需求以及地方政府补贴的不确定性,都增加了二线国际航线的运营风险,但国际市场总体仍将保持20%的增速。

国航需求增速:2017年国航市场需求预计增速为11%左右,其中国内7-8%、国际15-16%。国际各地区市场延续差异化趋势,日本、东南亚、澳洲、俄国和英国市场预计增长较快,韩国、法国、德国和港台市场预计增长较缓,国航将通过对运力结构的调整保证整体运力投入水平匹配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