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者关系> 信息咨询 > 常见问题 >

国内低成本航空目前的业务进展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有否计划介入低成本航空业务?

国内低成本航空目前的业务进展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有否计划介入低成本航空业务?

 

答:截止2017年3月,中国国内市场低成本运力占比为9.2%(按投入座位数计算),国际市场的低成本运力占比为11.4%,与世界低成本占比平均水平25%相比,中国低成本发展尚有较大空间。对此公司关注到目前在国内市场涌现出或转型出一些新的低成本航空(如九元航空、中联航、西部航空),但其主要针对休闲旅游市场和价格敏感型旅客,与公司的航线网络及目标市场重叠度不高;同时,当周边政治等因素产生市场波动时,较之以周边国际市场为主打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强。

公司相关计划和应对措施:公司重视休闲旅游市场的发展潜力,对欧美承运人应对低成本承运人的相关措施持续保持关注,同时公司注意到低成本商业模式正在被国内旅客特别是年轻旅客所接受的现象,也有对低成本业务开展相关研究。但目前暂无介入低成本业务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