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者关系> 信息咨询 > 常见问题 >

如何看未来航空业“大消费”与“互联网+”融合的商业模式转型?公司有何规划与举措?

如何看未来航空业“大消费”与“互联网+”融合的商业模式转型?公司有何规划与举措?

 

答:近年来“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为传统航空业的转型带来技术契机,能够借助技术的革新贴近客户,升级重构生产关系和价值链条,为旅客提供更多样、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出行产品。

规划与举措:国航近年来围绕“商业模式创新”,致力于为国航全旅客提供全流程的商业服务,全方位聚合流量,整合资源,延伸国航的多元化产业链。目前正在推进整合APP、网站、呼叫中心等多个电商平台中后台,计划建立统一的用户中心、订单中心、产品和交易管理中心等多个中心;进一步推进机上wifi建设,逐步实现全机队的覆盖,对接空中与地面的商业模式,为构建空地一体的互联网生态圈打基础;在不断完善优化航空类附加收入产品和泊车、保险等非航空类附加收入产品的同时,积极整合国航上下游资源,推进开展下游产业链金融服务。